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0

通讯员 丁盛67日,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节目通过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文化学者的精辟点评,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节目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

学生发展对象应英19302班黄春雨观看后表示:“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看到有很多大学生都在积极地参加,他们的知识储备都很丰富,给了我很多的启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应该积极地去学习党史,了解更多有关党的知识,把党史内容吃透,完整地理解。看着这些大学生答题,自己也会跟着做题,觉得自己关于党史知识的理解还不够,应该更加积极地去学习,去研究,观看党史知识竞赛同样也可以让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

学生发展对象商英19301班孙向蓉观看后表示:“《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中许多党史知识,党史人物,历史会议的种种事迹蕴含在现代化的歌舞,故事当中。每道题目当中所提及的会议也会通过视频记录的方式为我们科普更多现代革命纪念馆的知识。中国共产党的知识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应该积极主动去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日20301班任梦玲观看后表示:“通过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我们能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场答题的激烈气氛,他们眼里迸发的对中国共产党崇敬的光,是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对共产党的信仰。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党史,也要以各大高校代表为榜样,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知识,铭记历史,不忘来路。”

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课余时间花更多时间学习党史知识,期望在理论学习中扎牢根基,在榜样看齐中积极进取,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获得茁壮成长的永续力量。

(审核: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