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汪洋)4月22日下午,公共外语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安排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通知要求,在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英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历史是现实的明镜,党史学习是照亮我们前进方向的灯塔。自1921年建党至今,我们党走过百年征程,带领全国人民将中国从一个千疮百孔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大家围绕主题并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徐仲平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和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朱晓伟老师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的修身之本。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几十载的黄旭华,无一不体现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

此次活动还学习了狄锋老师讲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芳老师讲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