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响盛世长歌”经典歌颂会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96

(通讯员雷丽  摄影周欣 田诗雨)“建党百年栉风沐雨牢记使命;华夏大地硕果累累砥砺初心”。5月13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办“迎建党百年,响盛世长歌”经典歌颂会。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谷凤凤、专职组织员丁盛、分团委书记雷丽、外语外贸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歌颂会以红歌、诗歌、情景剧、手势舞为主要演绎形式,风格不一,形式多元。由英教20301带来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的感恩,感恩党百年来栉风沐雨,带领着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应日20301班《黄河大合唱》唱出了百年前黄河儿女奋起反抗发出的怒吼,如黄钟大吕,气壮山河;商英20301班情景剧《破晓》,真实再现了五四运动前后,一群爱国青年为理想信念奔走,为中国救亡图存呐喊的场景。

  英教20301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应日20301班合唱《黄河大合唱》

  商英20301班情景剧《破晓》

应英20301的歌唱与手势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

应英20303班歌曲表演《党旗飘扬的方向》  

商英20303班诗歌朗诵《七月的天空》学子们以深情为墨,舞台为案,百年峥嵘路,党旗领我行商英20302班一首《打靶归来》旋律轻松活泼,让大家感受到新一代军人风采;应英20302班带来的歌曲《少年》将爱国之情与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示出了青年学子“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的责任与担当;应英20301的歌唱与手势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声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热情激昂、饱含深情;应英20303班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将目光伸向前沿,把歌颂对准一线,用歌声唱响党领导下的伟大抗疫斗争。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总结致辞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邱文成在活动总结中表示,“经典传颂是一种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是一种价值的凝聚,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外语外贸学院以歌颂会为契机,让广大学子们形式多元地开展四史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前进和奋斗的智慧与勇气。希望广大同学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们的青春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中。”

(审核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