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初心砥砺” 疯狂英语俱乐部用英文礼赞建党百年辉煌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407

(通讯员 雷丽)“In recent years,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has not only been able to lead the Chinese people of all nationalities out of poverty and into prosperity......”4月1日下午,凌峰楼C21传来阵阵慷慨激昂的朗诵声,疯狂英语俱乐部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砥砺”朗诵大赛,鼓励武职学子用英文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外语外贸学院的聂钟鸣、彭丹、周扬、李任侠、张桂清、练琪、薛超等7位评委老师和150余名学生观众。

朗诵比赛活动现场  

优秀参赛选手表彰  

通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十一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选手们围绕建党百年 初心砥砺主题分享了各自心中建党百年的辉煌故事和感受。最终,来自网络20302班郑家福获得一等奖,商英20302班仇柏十、应英20303熊程获得二等奖,商英20303班徐菁如、应英20303李晓灵、应英20301景文韬获得三等奖,播主20301盛子涵、商英20302班曹优优、英教20301姚营获得优秀奖。

  参赛选手围绕“建党百年 初心砥砺”主题朗诵作品

播主20301盛子涵的朗诵主题为To keep the original mind,The Party flag is always flying ahead.讲述了100年前中国革命艰辛曲折,而建党100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无不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每个中国人的奋斗不禁感慨身处最好时代的我们应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旗所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Thousands of years of greatness a hundred years of glory.”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来自商英20303班徐菁茹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重要历史回顾、现代化成就。感慨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新时代青年将满怀豪情再创辉煌。

选手仇柏十在比赛结束后说到,“为了更好的讲述活动主题,我做了精心准备,这准备过程中,我再次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更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祖国发展之路上的坚持不懈,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学习党的优良品质,继承和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奉献青春力量  

  评委老师聂钟鸣作活动总结

外语外贸学院副教授聂钟鸣在活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英文水平,鼓励在场学子都学好英文以更好应对全球化发展,并表示,“选手们的朗诵内容紧扣主题,既有历史故事,也有当代发展;既有英雄人物,也有自身体会。本次比赛,让武职学子全面而深刻地重温党的百年辉煌,极具教育意义。

(审核: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