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学习“不打烊”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90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汪洋)在当前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创新党员学习方式,通过QQ群、腾讯视频电话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把支部组织生活的阵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坚持开展在线学习,实现支部组织生活“云在线”。

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线上学习


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党员教师提前自学相关的内容。线上主题学习,采用党员值日生制度,安排值日生党员使用QQ视频会议和PPT屏幕分享讲授主题材料和相关会议精神,并通过测试题来加深大家的学习效果。会后还利用学习强国和问卷星等形式,巩固会议的学习成果。教师们围绕支部学习的内容,还在QQ群分享学习心得,掀起了支部教师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公共外语党支部分享线上免费学习资源

此外,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对专升本的学生提供英语辅导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经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精心优选了网上英语学习的免费资源汇总“压箱底”的线上学习资源倾囊相赠,助力考生提高英语水平。已针对听力训练推荐了蔡雷英语、微课:如何在听力理解前进行预测、每日英语听力APP等十一个线上免费学习资源,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后续推荐阅读、翻译和写作的学习资源。

“云在线”平台变成了支部学习的有效载体,不集中也能做到学习全覆盖。通过坚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与使命感,凝聚了支部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