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345

语言自主学习中心

语言自主学习中心是一个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学生英语自主学习网络平台,学生可以在学习中心进行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等自主学习,集多种学习功能于一体,以听、说能力为突破口,侧重于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养成。学生座位400座,使用面积约1000M2。面向全校师生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为上午800到晚上800,节假日不休息。目前具备有四大功能:1、英语过级式听说训练功能;2、英语背诵与朗读功能;3、英语配套课程学习功能;4、课外资源学习。

  

  

商务实训中心(B413

商务实训中心配有先进的有多媒体和虚拟情景系统。供商英学生日常教学和商英实务实训、商务英汉翻译等实践。也可作商务活动场景模拟及微课、慕课录制之用。

  

  

翻译业务实训室(B401

翻译业务实训室建立于2009年,配备教学工位35座,资产总值20万。实训室每学期为学生提供翻译业务实训、日语教学实训、自主学习和常规教学近1000人次。

 


法语情景教室(B415)

法语情景教室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法语学习环境。埃菲尔铁塔的壁画、普罗旺斯薰衣草的拼图……学生随时都能感受到法国的浪漫;书本林立的书柜、资源丰富的图书角……学生随时都能丰富自己的法语知识,更好地适应专业发展需求。

 

  

日语情景教室(B414)

日语情景教室占地80平方米,是一个榻榻米式的日式风情的教室。教室场地一半是榻榻米茶室,另一半是多媒体教室,满足50名学生上课。  

 


 

语言陈述技巧室(B407

语言陈述技巧室由5个讨论小隔间和1个中心教学场地组成,主要用于小组讨论与小组成果展示,以增强学生语言实践应用能力。  


  

教学才艺展示间(B411

本展示间配有多媒体设备和20平米的教学展示台。可供80名学生进行课堂模拟教学活动展示和英语小型情境表演。

  

 

 

外贸实训中心(B408

外贸实训中心是湖北省进出口贸易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拥有外贸相关实训软件4套。可同时容纳50-60人实训,并承担外贸业务实训、外贸制单实训、英语语音实训、英语口语&谈判实训等实践教学任务。 

 

  

应用英语综合实训室(B210

本实训室建于2017年9月建成并投入教学使用,该实训室配有仿真外贸业务流程沙盘、教学跟踪一体化高清录播系统、高清电子互动白板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主要用于应用英语专业语言类课程、专业技能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教学所用,同时可开展微课、慕课等视频类课程制作之用。

 

  

  

应用英语会展谈判实训室(B211

本实训室于2017年9月建成并投入教学使用,该实训室主要为应用英语专业语言类及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相关专业课程提供实训操作支撑服务。特别针对国际商务谈判、国际会展等实景环境模拟演练。本实训室拥有高清跟踪一体化录播谈判系统、全真实景国际会展展台、全真谈判实景模拟会场、高清语音会议系统、多媒体交互电子视屏等现代化教学设备。

(2023年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