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2年3月。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思路,铸就“明德至善·精业笃行”的学院精神,聚焦内涵建设,服务区域发展,致力于英、法、日、德等多语种教育教学工作。

外语外贸专业群建设采用“语言+职业技能+综合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全力打造面向现代服务产业、数字贸易产业以及教育培训产业的“国际化、多元化、特色化、精品化”的高水平专业群。

学院现有在校生1100余人,开设有“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四个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下开设有英语教育方向。商务英语专业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级骨干专业”,湖北省重点教改专业。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牵头制定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应用日语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应用英语专业是校级示范性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建有省级实训基地、省级示范性实训中心、省级重点专业实训室9处,共有校企合作单位近300家。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8人、高级实验员1人、博士3人。学院现有教育部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教育部职业教育“一带一路”有关语种委员会委员1名、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1名,湖北省商务英语理事院校联盟常务理事1名。学院聘请有英语、日语、法语等外籍教师10余名,聘请来自于现代语言服务公司、互联网+贸易公司和教育培训机构等企业兼职教师30余名。

外语外贸学院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教育部多个1+X证书制度的试点和考点。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学院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