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在学校就业大讲堂(第五讲)中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39


   (通讯员 熊俊520日下午,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的就业大讲堂(第五讲)在逸云楼124召开,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应邀作汇报发言。

邱文成以“践行四全理念,迎挑战、稳就业、促发展”为题分别从厘清思路、明确理念、主要措施三个方面对外语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对于毕业生,就业能力是基础,就业意识是本质,要注重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的培养,多措并举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对于学院,就业质量反映了人才质量,就业不是单一的工作,而是系统的工程,需贯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他强调要明确“全员联动、全程服务、全面拓展、全面覆盖”的四全理念,引导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从入学到毕业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把稳就业放在首位,把强化帮扶一一落实。

外语外贸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1%,专升本录取率高达91.19%,位居全校前列。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外语外贸学院将继续发挥优势,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扎实推进优质就业工程。

                                                         

                                                  (审核: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