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子倾情演绎中西经典 展现专业风采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4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丽 摄影 沈茜 史修贞)10月10日晚,德礼堂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外语外贸学院2019年外文情景剧大赛精彩上演。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副书记邱文成、副院长李雪芹与90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欣赏了一场由外语外贸学子倾情奉献的语言盛宴

外语外贸学院2019年外文情景剧大赛开场

    外语外贸学院外文情景剧大赛创办至今已有13年是该院特色语言类表演比赛本届大赛经过三轮选拔,共有8个节目入围决赛参赛队伍英语、日语或法语演绎经典剧本片段专业特色舞台表演融为一体,充分展现外语外贸学子的专业风采

英教18301班表演情景剧《Knowledge is power》

商英18301班表演情景剧Friends》

应日18301班表演经典童话《Cinderella》

商英18302班表演情景剧The Tuner》

应英18302班表演经典童话《Frozen》

商英18304班表演情景剧《Maleficent》

应法18301表演情景剧《Flirting Scholar》

商英18303班表演情景剧《Harry Potter》

    外语外贸学院舞蹈队表演的Forever Young》拉开了本次大赛序幕英教18301班改编《武林外传》的情景剧《Knowledge is power》,以幽默诙谐表演诠释了“知识就是力量”的真谛商英18301班带来Friends》,让现场观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虽然有矛盾和争执,但对于彼此永远“Be there for you”。应日18301班以反串的形式重现经典童话《Cinderella》,活泼可爱的“灰姑”与帅气温暖的“王子”表演生动感人,引起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商英18302班演绎的The Tuner》,语言流畅清晰展现了装瞎的盲人钢琴调音师目睹杀人现场后的机智,故事结局发人深思。应英18302班表演经典童话《Frozen》,一首《Let it go》将现场观众带Elsa缔造的冰雪王国,两位演员将可爱美丽的小公主Elsa和Anna演绎生动形象。商英18304班带来的《Maleficent》精彩不断,三个可爱灵动的精灵与Aurora公主俏皮可爱Maleficen演员更是将外表黑暗、故作冷淡,内心却依旧温暖的形象演绎得宛如原著重现。应法18301《Flirting Scholar》改编自《唐伯虎点秋香》,帅气逼人的唐伯虎与温柔美丽的秋香在舞台相遇,法语对白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了幽默的中国经典喜剧。商英18303班的《Harry Potter》重现了Harry Potter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与伏地魔大战的有趣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应日18301班表演情景剧Cinderella》受到评委和在场观众一致好评,摘得桂冠这是应用日语专业2018年之后再夺外文情景剧大赛冠军。

    “这是一场英语、日语和法语的语言盛宴!参赛选手收放自如,巧妙的创意和创新流畅的语言表达和漂亮的语音语调受到评委青睐赢得了满堂彩希望外语外贸学子潜心笃学,下苦功夫,不断提升语言水平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在总结点评中如是说。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