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下沉村社 用爱心守护家园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72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吃劲时期,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下沉社区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报到,线上线下多渠道助力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党员教师胡新莲多方联系为新洲区24个社区购买防疫物资 

    党员教师胡新莲得知家乡新洲区的医院急需耳温枪100件后,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希望得到帮助,并通过搜索线上电商平台寻找资源为家乡医院解决燃眉之急。胡老师向新洲区政府汇报寻找资源的相关情况,并在线上线下张罗耳温枪筹集事宜。胡老师通过工作群得知,江苏省常州市有一群爱心人士组建“心疼武汉行动组”,为武汉疫情较为严重的社区购买各类防护物资。胡老师申请加入“心疼武汉行动组对接群”,介绍家乡新洲所遇到的困难,并联系常州大学教授尚金萍为新洲区24个社区组织捐赠504双手套。胡新莲老师说:“我代表家乡人向苏州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协助筹集到家乡需要的耳温枪,但联系到爱心人士对接社区捐赠物资,为父老乡亲抗疫做贡献,感到十分欣慰。” 

    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党员教师王爱霞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小区疫情防控形势吃紧,为小区孤寡老人、困难户代购运送物资的物业工作人员也需要防护,王爱霞想方设法为小区物业联系到“心疼武汉行动组”的捐赠资源,帮助小区争取到消毒液颗粒30kg、雨衣10套、手套50双。 

  

党员教师张万喜为村民采购日常生活物资 

    寒假期间从武汉返回荆州老家的党员教师张万喜,自觉服从管理在家隔离。隔离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报到,经反复沟通,村支部书记同意安排其疫情防控的工作。张老师的家人非常支持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侄女也协助张老师一同做好抗疫工作。起初张老师在卡点值班,帮村民测量体温,记录来往人员信息。后来,张老师了解到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存在困难,主动申请加入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工作。张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统计村民需要的物资,到超市帮村民购买,帮超市员工打包物资并搬运上货车,最后一件一件的送给村民。张万喜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要想法设法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实事。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表示,外语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区战役工作,广开思路,线上线下多渠道下沉社区,用行动帮助社区开展战役工作,用爱心守护家园,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