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筑牢革命理想信念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22

(通讯员:雷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后备军,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从老党员手中接过我们这代人的长征和使命。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和这么多老党员一起学习,接受党的洗礼,让自己的理想信念汲取了更丰富的养料。也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梦想,努力夯实脚下的力量。2019年7月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5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李家河镇汤湾村党支部学习交流来自应英18302班的唐天时在活动中说道。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外院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汤湾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党的故事,学习党的精神,加强自身思想信念。学习交流期间,外语外贸学院党员老师雷丽也做了经验分享,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卡》为例,介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村支书杨志武表示,“虽然所处的工作环境和面向的工作对象不同,但来自武职的具有高职特色的支部管理经验为汤湾村后期的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

在实践参观中,外院师生跟随汤湾村党支部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板栗园大捷纪念碑,和老党员们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凭吊革命先烈。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外院学子身体力行,走好新时代青年新长征路的具体体现,更是外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走进革命老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