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关南社区,教小朋友折出五彩春天

传承雷锋精神 外语外贸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雷丽 摄影肖潞潞 夏曼婷)“老师老师,你看我折的花成功了,好漂亮呀!”“小姐姐,我的五彩风车转起来啦!”3月12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关南社区活动室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15名师生志愿者为关南社区小朋友带来一场生动的折纸课,教小朋友们折出一片五彩斑斓的春天。

本次活动,是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响应“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号召下的一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旨在引导外语外贸学子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哇!牵牛花、千纸鹤、飞镖、小狗还有小狐狸,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完成的耶,的太棒了”来自商英22303班的志愿者甘欣蓉对欣欣(化名)竖起大拇指,并发出由衷的赞叹。年龄最小的欣欣虽然内向不懂表达,但是在志愿者的认真教授和鼓励下,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作品,从开始的害羞到最后欢欣鼓舞地向爷爷和小老师展示他的作品。“看到小朋友脸上的自豪感和逐渐树立起来的信心,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它不仅仅是帮助他人,更是传递温暖与爱,让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美好!”甘欣蓉感慨到。

“老师,你看,是这飞机的眼睛,这是嘴巴,飞机的左边有一排窗口,是天空的蓝色,右边是太阳公公,他带给我们光和热,让世界变得光明与温暖。”小雅(化名)开心地向应英22301的志愿者夏曼婷介绍自己折叠并绘色的大飞机。夏曼婷也对小朋友在折纸和绘画中展现出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呵护小朋友那颗美好的童心。

兰(化名)与姐姐洁(化名)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朗外向的姐姐学习折纸非常快,但内敛的妹妹也没有放弃,小小的身子有无限的潜力,一直认真积极地学习,追赶着老师和姐姐的步伐。“看到小姐妹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开心的笑容,我也变得不那么拘束,全身心的投入到和小朋友的互动与教学中,自己也收获到了作为老师的成就感。”来自应英22301的志愿者张甲冉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传递爱,更获得了成长。

来自应英22302班的志愿者肖潞潞说到:“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参加校外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下午,我们作为小老师尽己所能教授小朋友知识,让其体验其中的乐趣,收获快乐与成长。这不仅是志愿者自身的成长,更是以行动贯彻践行‘奉献、支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未来,我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三月雷锋月,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从活动方案策划,社区对接,志愿者招募到志愿者培训,全程精心策划,认真统筹。与社区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协议,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代代相传。”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文成说到。

(审核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