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召开“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评审会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匡露510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召开“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评审会。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杨爱霞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孔莉副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晓莲副教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蒋永业副教授、外语外贸学院胡新莲教授、教务处“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金凌云参加评审,评审会由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主持。

外语外贸学院“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评审会现场

  英语翻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英语口语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互联网+”跨境贸易应用型外语英才培养计划、英语写作技能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法语英才培养计划、外语类创新创业英才培养计划六个项目于2019年11月立项。英才计划秉承“品德化人、文化育人”理念,经过一年多的个性化培养磨砺,六个项目培养成效显著。六个项目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项目目标、培养过程、项目成果、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英才计划”学生代表作终期汇报

英语翻译精英团队承接了加拿大Q and C Education Ltd.口译员工作、武汉盛芯为公司销售合同(约1.2万字)的翻译工作,品质优良,备受好评。同时,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承担翻译文字合计3万字,完成《建筑结构》等四门国际交流课程的外教课程口译工作,教学时长达60学时。

英语口语精英团队采用“5C”(Critical + Creative + Cooperative + Cross-cultural + Continuous Learning)综合能力培养模式,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宗旨,在大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

   “互联网+”跨境贸易应用型外语英才团队以培养高端跨境贸易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目标,以学促赛、赛训结合,为培养双创跨境贸易应用型外语人才提供广阔平台,培养与筛选拔尖跨境贸易应用型外语人才。团队成员在OCALA大赛、外贸从业人员大赛等各类跨境贸易竞赛中取得特等奖、团队一等奖等骄人成绩。

    英语写作技能精英人才团队以“五心”级服务为宗旨,精心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用心培育,暖心关怀,帮助团队学生成长。团队成员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一项。

    外语类创新创业英才团队致力于团队成员“创意无所不在,创新无所不有”的双创意识习得,用双创计划带动其它科目学习能力以及科研能力提升,帮助学生坚定终身学习理念,并将英才计划拓展为“wai”创团的组建,实现了教学相长,促进师生双语双创特色资源库平台搭建以及特色活页教材编制。

    法语英才团队以“一带多”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法语专业学生的整体学习兴趣浓厚。

“英才计划”学生代表答辩现场

现场答辩环节,各团队成员思路清晰、谈吐机智,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谈到学习收获,学生李超说:“在英才计划团队学习,让我的学习能力得到了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个性也更加阳光、开朗。” 学生普遍认为,经过英才计划培养,在专业素养、技能水平、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这些对于就业能力的提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专家点评

    评审专家在听取各项目组汇报后,对各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六个项目的目标达成度高,成果丰富,计划执行完整性、培养计划的系统性都达到了一定高度。评审专家针对各计划项目纵深开展的方向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审核:李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