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时尚,青春飞扬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321

    社团活动,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期高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抓手,社团活动为激发学生的兴趣潜能、强化思想建设、增强实践能力和促进全面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动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秉承着“明德至善,精业笃行”的理念,共创立三个特色学生社团,分别为疯狂英语俱乐部、爱樱社、巴黎之声。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外语外贸学院社团的风采展示吧!

    

  疯狂英语俱乐部  

疯狂英语俱乐部(Crazy English Club)成立于2006年,是学校唯一的英语社团,每届会员平均400余人。

疯狂英语俱乐部作为一个以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学习实践型学生社团,肩负着让英语之声响彻武职,让晨读之举感动武职,让感动之举温暖武职的使命。14年来风雨兼程,已成为我校会员人数最多、影响范围较广、学校最大的学生社团。数千名英语爱好者通过社团组织的晨读活动、英文才艺大比拼”“声入人心脱口秀等社团活动,四六级备考如何提高英语口语等专等题讲座,爱上了英语,激发了武职学子学习英语的热忱、增强英语运用的能力。在历届疯英人的努力下,疯英获得荣誉颇丰,曾获湖北省最具活力社团;多次荣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社团四星级社团精品社团普适性社团称号;2017感动武职社团2019武职好社团

  

  

爱樱社

   

    爱樱社日语协会,是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9年的学生社团。协会面向全校各专业,广泛吸纳对日语、日本流行文化、日本社会经济发展感兴趣的学生会员,社员规模达到两百多。爱樱社日语协会以专业日语教师为指导、以应用日语专业发展为背景创立,通过日籍教师和社团骨干的努力协作举办各种社团活动,达到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视野,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日语水平,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生活,强化学生综合能力素养为目的。

社团邀请日本外教做嘉宾,定期举办茶道体验、寿司制作DIY、日语读书会、日语学习讲座、COSPLY等活动,给学生提供了近距离亲身感受、体验日本文化、学习和强化日语的平台,活动深受学生好评,借此也提升了社团的知名度和社团成员凝聚力。通过多样化活动的开展,社团成为了目标明确,充满活力,在校内形成了自己影响力的语言社团。社团成员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日语技能大赛获得团队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巴黎之声

巴黎之声法语成立于2013年,协会是立足本校,面向全校师生,以学习法语、法国文化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第二课堂活动的学生社团。

法国文化展、彩蛋节、法国电影鉴赏等是巴黎之声法语协会的传统文化活动,活动以展览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介绍有关法国的文化知识,如法国的礼仪文化、基本的法语日常用语、法国的奢侈品文化、法国的红酒文化等,让全校师生认识和了解法国文化,增强法国文化以及法语专业在全校的影响力,为广大学子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巴黎之声法语协会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法语比赛,在2018年第七届瑞中杯法语戏剧节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