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习材料:婚姻自由,我妈总逼我相亲是不是违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806

《民法典你我他》 婚姻自由,我妈总逼我相亲是不是违法?

怎么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鸿篇巨制呢?看看中国之声特别策划的融媒体系列节目《民法典你我他》,是不是关系你我他?节目邀请中国之声主持人子文和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执业律师朱巍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形式走近“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民法典你我他》 婚姻自由,我妈总逼我相亲是不是违法?怎么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鸿篇巨制呢?看看中国之声特别策划的融媒体系列节目《民法典你我他》,是不是关系你我他?节目邀请中国之声主持人子文和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执业律师朱巍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形式走近“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
channelId11266d259d3d3ce49cebec3836b2fb2e0dc

  本期话题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条包括:

  【结婚自愿】第一千零四十六条 结婚应当男女双方完全自愿,禁止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加以强迫,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加以干涉。

  【法定结婚年龄】第一千零四十七条 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胎儿利益的特殊保护】第十六条 涉及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胎儿利益保护的,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但是,胎儿娩出时为死体的,其民事权利能力自始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