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法语学子奋战2020专升本 以优异成绩凯旋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970

(通讯员卞新珍)8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湖北省统招专升本考试中传来喜讯,外语外贸学院应用法语17301班7名考江汉大学法语专业统招专升本学生均通过考试且被录取。此外,该班参加其他本科院校统招专升本考试的多名学生也纷纷收到录取通知。

应法17301班优秀学生分享学习心得

统招专升本选拔考试属于省级统一招生标准选拔性考试,考试选拔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职高专(专科)应届毕业生通过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期满,各科成绩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要求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毕业后第一学历为本科学历。此次专升本考试,应用法语17301班35名学生中22名学生报考了武汉市内不同学校的专升本考试其中7名报江汉大学法语专业的学生录取,并有何晴、陶青等同学拿到210分以上的好成绩彰显武职法语学子实力

今年是江汉大学首次开通法语专升本渠道,消息一发布立刻引起了学院领导和法语专业三位专任老师的高度重视,6月15日开始为专升本学生开设“升本直通车”线上辅导课程,由专业负责人聂娜老师带队,专任教师卞新珍和郭佳两位配合,分管听力、阅读、语法和写作,每周讲解,梳理重点,答疑解惑。

三位教师对专升本学生进行线上指导

“我觉得我很幸运。一是我们这一届有法语专升本的机会,二是我们遇到了这么优秀,这么负责任的老师。”应法17301班姚宇典同学查到成绩的当天晚上就把好消息报给了老师,并致以真诚的感谢:“如何没有三位老师的耐心指导,我肯定不会考这么好,真的非常感谢”。

应法17301班学生合影

应法17301班班风良好,团结向上,曾荣获武职2019年度“优秀班集体”,版上过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担任过校级或院级的学生干部,各方面表现突出。此次专升本考试中,该班另外15名报考各本科院校的学生中有8名取得优异成绩被录取,在商务英语、英语、广告学、园林等专业“遍地开花”另7名暂时未被录取的学生,将参加补录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