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好久不见,欢迎回家”—外语外贸学院毕业生返校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2532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欢迎回家”刚迈进凌峰楼A座316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们热情的笑容让石丽娟倍感亲切。“没想到学校为我们返校做了这么多准备,很温馨,有家的感觉。”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17302班毕业生石丽娟说。

外语外贸学院毕业生返校现场

2020年6月26日,外语外贸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毕业生,本次返校的学生主要是湖北籍毕业生,石丽娟就是其中的一员。

外语外贸学院在凌峰楼A座楼下及周边区域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站。服务站分为三个主要功能区:毕业证领取路线指引区、毕业证领取区和合影留念区——返校同学步行到凌峰楼A座,负责毕业证领取路线指引的教师指导学生领取路线;进入毕业生领取区后,学生有序领取毕业证及相关材料;学生按照指引来到合影留念区,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有序领取毕业证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毕业生在签名墙签字留念

26日上午10:10,商务英语17302班柯琪琪和其他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寝室,这是她时隔数月再次踏入东十一C。“一来到学校就看到了前来帮忙的老师们,好激动,好情切!”柯琪琪搭乘动车从襄阳来汉,“这次返校,学校安排得周到又细致,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提早联系我们在网上办理返校手续,很方便。”

外语外贸学院专职辅导员为毕业生搬运行李物品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专升本考试的准备有什么疑问?”综合语种教研室的黄晶晶和聂娜老师,在合影留念区为专升本考生答疑,这是由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为返校生专门准备的服务。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黄晶晶为毕业生解答有关专升本的事宜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聂娜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一站式”报到后,获得2018-2019年度励志奖学金的商英17304班毕业生周薇说道:“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生活三年的地方,各位老师尽心尽力帮我们搬行李、办理离校手续。一切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爱。希望疫情过后,我们再聚凌家山,补上我们青春最重要的一程。风物长宜放眼量,青春不散场,我们后会有期!”

外语外贸学院毕业生与教师依依惜别,合影留念

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师长们也送去了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世事无常’不断进步是靠谱的人生策略,祝你们在人生的马拉松中,将终身学生作为自己的内在需求。”学生科负责人谷凤凤说到。班主任胡建华说道:“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日。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走上新的征程。我们将永远是你们的后盾,祝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外语外贸学院6月25日开展毕业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理演练

据悉,外语外贸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于6月26日-7月6日分3批进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6月23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研究确定返校方案的总体原则、任务目标、实施步骤,形成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6月25日认真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温馨、有序。毕业生返校期间,全院上下紧密协作、精心准备,每个环节都以人性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