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公外支部应邀举行专升本英语备考讲座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8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英)应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精准助力计算机学院学生专升本英语学习,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组织优秀党员,筹备“专升本英语考试技巧解析”讲座,助力武职学子专升本备考。6月11日晚,讲座如期上线。150多名专升本考生,包括部分其他学院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APP参与此次讲座。

为确保讲座内容符合学生预期,公共外语党支部抽选刘英、陈慧、刘芳三名党员教师集中备课,根据考生基础和需求开展一场“纯干货”讲座。

外语外贸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教师线上进行“专升本英语考试技巧解析”讲座

公共外语党支部书记刘英讲解翻译和写作技巧,用具体范例解析面对翻译题如何整体把握句子结构、在意思上准确表达原文原意、在语言表达上符合译文语言表达习惯。作文用具体案例讲解如何审题,构成段落和词语以及句式的多样性。陈慧讲解语法知识,精选10道具有典型代表的语法题,详细讲解考点和答题思路,并注意同学生实时互动,为其答疑解惑。刘芳讲解阅读和完形填空技巧,剖析完形填空与阅读理解的题型特点和答题技巧。

公共外语党支部分享历年专升本英语真题和辅导资料

讲座结束后,公共外语党支部把收集的历年专升本英语真题和辅导资料,分享给校内专升本考生。参加讲座的考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就是突如其来的及时雨,有了分享的专项资料,底气十足,复习的方向十分明晰。

据悉,公共外语教研室为全校各个专业的外语教学服务。本次讲座基于学生专升本需求,致力于帮助学生梳理思路,提高解题技巧。公共外语党支部将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将教学工作和支部建设进行有效融合,全面推进标杆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