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自纠自查 夯实党建工作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849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5月29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院党委(扩大)工作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传达学校5月22日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并就党建工作、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性等事项进行讨论、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该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雪芹领学并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雪芹领学并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她简单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信息和《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2019年的工作成绩和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和下一步工作部署,清晰阐明了“六稳”与“六保”的关系,突出稳就业保民生与自身工作的紧密联系。

紧接着,各支部书记对照本学期党建工作指导卡的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就强化学习效果展开了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支部工作要善于用好学习强国、问卷星、微助教、QQ群等信息化平台,努力建设新时代学习型支部。接着,各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动员党员教师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做好支部建设。

最后,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从积极开展防疫抗疫、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学校5月22日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就学院下一步工作目标,江辉要求认真落实党建任务责任清单,积极完成党员发展(含教师)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中心建设、党建品牌建设、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七一”活动策划、党风廉政建设,并对工作规范性提出了要求。会议重点讨论了样板支部建设思路,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并确定了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