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号召青年学子为复产复工继续战“役”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866

(通讯员 雷丽)20204月,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渐好转,各地开始复产复工鼓励青年学子们更好地肩负起时代担当与历史使命,自420日起,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开展“强国有我在 青春建功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学子在学有余力之际,积极投身疫后防控和复产复工等一线志愿服务中,直到打赢最后战“疫”。

“梁明明你好,社区现在需要帮助中老年人申请健康码,你有时间加入吗?”423日晚上,全椒宝林社区周主任联系到应日19301班的梁明明,邀请他加入社区复产复工的志愿工作中。

这是梁明明第二次收到社区的志愿服务通知。自1月底疫情爆发以来,梁明明就主动联系社区,积极投身社区的一线防疫志愿服务中。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梁明明也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逐渐退出一线。日前,随着复产复工高峰的来临,社区接近有1000位中老年人需要外出但不会申请健康码,需要志愿者的帮助。梁明明就在此时接到任务,并积极承担。最开始,梁明明手工录入,花费2小时才录入30个人员信息,看着社区提供的1000份名单,梁明明转化思路,主动上网学习adb编程软件,编写脚本,导入一人信息只需30秒。就这样,梁明明最后耗时7个小时将社区1000份名单全部及时录入,为社区的复产复工工作极大减负,更为社区外出中老年人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商英18304班的汪懿日前也收到类似的通知,但去后才发现是另一份惊喜。“510号,村里突然通知我去开会,我还以为要继续开展复产复工宣传,到了后才知道是要给我补发证书。看到证书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肯定,很感动。作为大学生,无论什么情况下,以后只要村里有需要,我永远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汪懿加入的是村组织的一支临时志愿者团队,主要工作是入户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提醒村民即便复产复工在即,防控疫情也不可掉以轻心。

除了梁明明,汪懿外,外语外贸学院的学子们都在积极加入复产复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参加社区街道卫生打扫的商英18304班刘佳丽,应英19303丁宏祥,也有主动外出清扫公共卫生的商英19301孙向蓉、张笑,英教19301陈颖,也有为社区送水送气的应英19303班王涵,还有......她们都积极走出家门,走入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青年就应有所行动。在复产复工急需志愿者之际,青年学子们在学习之余,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融入社会,自觉把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是当下青年人应有的态度与责任。我们应当大力号召与鼓励。”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最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