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开展“母亲,我想对您‘说’”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849

510日,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开展“母亲,我想对您‘说’”感恩教育活动,鼓励在家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母亲表达节日的祝福。

活动自发起以来,学院微信公众号留言板上就陆续收到同学们的留言。除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爱外,“该怎么‘说’出对妈妈的爱”成为讨论重点。写一封信,送一束花,做一餐饭,买一份小礼物,祝一声节日快乐,给母亲一个吻,拍一张合影等等,外院学子们在“说”出爱的方式上各抒己见,快乐分享。

    “过年期间,我无意间听到了妈妈跟亲戚聊天,想要换一个包包,我当时就记下来了。3月份的奖学金评比,我通过上学期的认真学习获得了奖金,当时就想用这份奖金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选择了送妈妈一个包包作为节日礼物。”商英19301班胡怡在母亲节当天,用一份妈妈喜欢的礼物“说”出了对妈妈的爱与感恩。

“疫情期间,我最庆幸的是学会了一门手艺——厨艺。所以我想让妈妈品尝我自己做的菜肴,让含辛茹苦养育我十几年的她也享受女儿做的美味。这盘炸鸡是我的最爱,也希望妈妈能品尝出那份心意与欢喜。”商英19304班戚书婕为母亲做上一份菜肴,愿母亲吃出菜中“述说”的满满爱与感谢。


“我送是浴足包,希望每天辛劳工作的妈妈下班后能舒服的泡个脚,调养好身体”,“我给妈妈写了一份信,有些心里话可能没办法当面说出口,所以我想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情感和对妈妈的爱”,“我给妈妈准备了一个粉色的独角兽灯,一瓶妈妈喜欢的葡萄味沐浴露以及一封信表达对妈妈感恩的信,都是粉嫩的色彩希望妈妈永远拥有一颗少女的心”.......截止到510日中午12点,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接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投稿,每份礼物都精心准备,每份爱意都真诚动人。外院全体学子们在母亲节当天,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述说”着“妈妈,我爱你!”


感恩教育是外语外贸学院在落实武职“五全育人”教育理念下的重要教育内容。该院紧抓节日契机和时事热点,积极组织学生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努力培养学子们感恩意识,引导广大学子们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