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俱乐部开展“众志成城 一心御疫”作品Show比赛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850

(通讯员 雷丽)花开五月,万物竞茂。在疫情抗击取得战略性成果之际,疯狂英语俱乐部举办的“众志成城 一心御疫”作品Show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除了普及防疫知识,向逆行者致敬外,也为激发武职学子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的英语学习热情。因此,参赛作品表现形式风格不限,只需英文创作,紧扣疫情,传递战“役”正能量即可

活动自4月20日持续到5月5日经过疯英评审团初选、微信线上投票复选、“云”端专业评审终选层层评比,商英18301班吴绮敏的朗诵作品《To The Fights》获得一致好评,斩获第一。

  “哇,纯英文的防疫知识介绍和抗议致敬朗诵,选手都太棒了,让我学习不少,真的是在活动中涨知识了!赞!!!”微信昵称为“YYY”的同学在微信后台留言道。经过初选,共有10件作品进入复赛,在外语学院官微上展出。作品自展出以来,留言区一致好评,共有2016人参与投票,推文阅读量达2325次。


工管19304曹同麒的Vlog《曹妈防疫小知识》,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表情和动作为大家讲解如何科学防疫;商英18301吴绮敏的作品《To the Fighters》用专业而又震撼人心的朗诵传递着中国抗“疫”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酒管19201吴净轩的短视频《How do you maintain psychological stability during special times》,告知大学生在大流行病中应该如何学会用批判性思维看待事物;会计19308刘玲玲的英语趣配音《防疫小贴士》用一条条贴心暖语告诉在家的大学生如何有效保护自己以及身边的人。

“吴绮敏很有勇气,挑战翻诵《To the Fighters》,但她的发音、语调、情感与卡点,确都丝毫不弱于原版,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5月5日晚,疯狂英语俱乐部在“云”端开展决赛评审,来自外语外贸学院的张万喜教授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经过1个半小时的专业讨论,评委团7位老师对每件作品一一鉴赏、点评、打分,最终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作品。

“学习英语贵在坚持。看到这么多非英语专业的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英语比赛,我感受到了武职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相信疫情过后,我又可以和大家重逢在武职的清晨,听到那美妙的英文朗读声”。外语外贸学院副教授陈慧老师最后点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