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851

  (通讯员雷丽)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组织全院学子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的系列活动。 

聚云端,主题团会学起来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青春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54日,应英19303班的主题团会在“云端”如期而至,王思怡对青春的解读赢得起了全班的掌声。

本次团会以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微演讲”、“时代热词竞答”、”重温入团誓词”三个内容,将传承五四精神融贯始终。“微演讲”环节,每位同学以自己的方式,为五四精神注入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时代热词竞答”环节,同学们紧扣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将民族复兴与青年发展紧密结合。“虽然暂时不能重聚校园,但是今天的五四精神学习,让我更加铭记了作为当下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应英19303班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悼先烈,党员学子走出去

   传承五四精神,外院青年党员学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五四当天,纷纷前往家乡附近的烈士陵园或革命根据地,悼念先烈,感受每个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并宣读五四青春誓词。英教17301班的预备党员龙玉琴说到,“从成为少先队员时起,每年我都会到张道南革命烈士纪念塔,清扫悼念。看到烈士的雕像,回想到烈士的事迹,都会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立志成为像张道南烈士一样为国家理想信念而奋斗的中国青年”。

除龙玉琴之外,应英17301班的鄢婷婷,应英17302班的余佳纯,商英18301班的王紫月,应英18301班的吕金,也都前往烈士陵园前,在那神圣而又庄严的纪念碑前,感恩烈士为国为民的付出,更宣誓着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承诺与责任。




画起来,书绘心中五四

为引领外院全体学子动起来,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鼓励学子以海报,手抄报、诗歌等作品形式,礼赞五四精神。

活动自428日开始,分四期开展,截至目前第二期,已收到62份作品,学子们纷纷用自己的笔尖,画出心中所想,绘出心中五四。或用诗歌感慨“反封建、抗侵略,爱国何惜洒热血,生当是中国人,死后亦为华夏魂”;或用海报表达“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这是最好的青春,更是最好的时代,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或用手抄报绘出“青春正因磨砺而出彩。不断努力,发奋图强”,青春从不褪色”!



  “五月是青年人的节日,我们青年学子不仅要弘扬五四精神,更要牢记当下使命,传承五四精神。要如习总书记所说,成为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能堪当大任的一代!”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最后对青年学子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