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应用日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404

应用日语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应用日语

二、专业代码

三、专业介绍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日语专业成立于2004年,长年办学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于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特色专业。本专业拥有自己的日语实训室,为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本专业自成立以来由中籍教师和日籍教师共同授课,为学生在语言应用及跨文化交际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结合语言发展职业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还开设了外贸、旅游、计算机、文秘、会计等方面的职业课程,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和多渠道就业。因毕业生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过硬,很多学生实习就业于国内外,活跃在中日两国经济往来交流合作的多个行业领域,有效促进了中日两国之间的社会经济发展。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服务于“1+8”武汉城市圈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日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国际企业结构和运作,熟悉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知识及基本运作,能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和网络技术,满足企业运营活动中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第一线工作的需要,拥有持续学习能力并向其他行业(如:外贸电商、汽车机械、旅游服务、文秘财会等方向)进行拓展的能力,具有“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特质、具备双创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五、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团队由日语教师、外贸等职业技能型教师和日籍教师构成,双师比例100%。团队教师均有日本、英国等国家学习或研修的经历,在全国日语技能比赛和国家级、省级外贸技能比赛中屡次获奖。 

六、学习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阅读、日语会话、商务日语谈判、日汉笔译、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外贸业务实训、外贸单证实训、跨境电子商务、计算机日语、旅游日语、基础会计等。

七、合作企业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就职,就业前景广阔。国内有各行业的日资企业、外贸公司、与日本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国内各企业、境内外旅游公司以及高中日语教师、日语语言培训学校等等。国外可就职于旅游行业及商务相关的境外大型连锁企业。就业单位国内主要有武汉希斯普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武汉光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记忆时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番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词源教育有限公司、辉幸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武汉铭科精技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南国旅湖北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新语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等。

八、学业深造

    升学可选择国内专升本,亦可选择国外专升本、专升硕。国内本专业和江汉大学及湖北第二师范大学开通了“3+2”专升本通道,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即可进入本科继续学习。开通日本专升本、专升硕高校对接,近五年来,本专业也有二十多名毕业生在日本留学深造,有一部分毕业后留在东京工作。

九、校友风采

2012届毕业生熊玲 (左一) 在中南国旅湖北有限责任公司

2013届李玲龙在湖北词源教育有限公司,现为武汉某高中日语教师

14级叶倩文、张璇等赴广东东莞跨境电商孵化园工作

2016级黄彩2019年专升本考取武汉江汉大学 

十、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QQ群

1

商务英语

黄小蕊

13407141266

1021948375

2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彭丹

13476077734

873708577

3

应用英语

黄晶晶

18971597199

1021925156

4

应用法语

聂娜

18971302037

1062666205

5

应用日语

陈苗君

13476273073

1062614802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谷凤凤

李亮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823

027-87767690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94773207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