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应用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456


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应用英语

专业代码:670203

示范性建设校级重点示范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三、培养目标

应用英语专业采用基于工作过程的LPE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语言应用能力(Language)又牢固掌握专业知识职业技能(Profession)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Extension)的技能型人才


四、课程体系



五、就业前景

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涉外经贸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外贸经营管理、厂商驻外代表、外商驻华代理;以及外贸业务与跟单、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国际物流、外贸文秘、外贸会计、国际市场营销与策划及其他涉外经贸管理与服务工作。

六、教学团队 

本专业教学团队最大的特点在于高学历,硕士学位及以上比例达到90%,均毕业于国内名校;团队教师拥有一个以上的行业执业资格证,均在企业有实践经验,双师型比例为100%;多名教师曾赴海外留学或研修。团队教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教学效果得到了学校督导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教学资源 

    本专业拥有湖北省出口贸易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17年新建成应用英语综合实训室和应用英语会展谈判实训室两间。2018年建成湖北创新创业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一间。线上教学资源丰富

湖北创新创业跨境电商孵化基地YOUNG

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八、顶岗实习 

本专业对口实习率达到90%以上,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长三角实习基地群、珠三角基地群、以及服务于武汉及周边的实习基地群。用人单位对应用英语专业的实习生评价很高,认为他们普遍专业扎实,能力胜任,积极努力。

图为老师陪同学生参加实习招聘

九、优秀校友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代勇  深圳博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办人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周小翠  深圳市全捷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外贸业务主管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 万丽芳刚果(金)风帆实业有限公司  人事专员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 陈静浙江光正橡胶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 陈静浙江光正橡胶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

应用英语优秀毕业生文坤浙江宏乐集团驻乌干达海外营销专员为学业继续奋斗

2011级应用英语毕业生叶永存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

图为2014级学生陈悦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新疆;2011级应英学姐叶永存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年大阅兵。

2014级应英学姐孔惟贞在陆军工程大学继续学习。

十、国际交流  

应用英语专业的毕业生走遍了全球六大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人的风采,为“一带一路” 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现在不用等到毕业,你也有各种机会通过暑期交流或者展会实习进行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暑期交流

广交会实习

十一、学科竞赛 

    近几年来,在应用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应用英语学子连续获得第八届、第九届POCIB全国外能力大特等


应用英语学生荣获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应用英语学生获得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十二、课外活动 

除了正常的教学活动之外,我们的课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各类比赛,甚至高大上的论坛,见习学习;如果表现优秀,可以入选学校的学霸社---爱学社,校长亲自讲课哦;有时咱们还能校长打一场球呢。

十三、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QQ群

1

商务英语

黄小蕊

13407141266

1021948375

2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彭丹

13476077734

873708577

3

应用英语

黄晶晶

18971597199

1021925156

4

应用法语

聂娜

18971302037

1062666205

5

应用日语

陈苗君

13476273073

1062614802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谷凤凤

李亮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823

027-87767690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94773207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