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490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二、专业代码:6702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特质,具有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综合分析处理问题及持续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常识及基本运作;面向商务服务业、批发业和零售业的涉外商务专业人员和翻译人员职业群,能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和网络技术辅助工作,从事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商务助理和商务翻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四、就业方向

    主要在外资企业、外贸公司、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境外中国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等单位从事商务接待、商务翻译、项目管理、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专员、人事或行政助理等工作。

五、教师团队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教授3名,副教授11人, 专职外教4名,其中70%以上专任教师有出国进修经历,此外,本专业长期聘请企业专家参与商务课程建设与讲授。

六、课程体系

    1、语言知识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阅读与词汇、英语写作与语法、商务英语、商务英汉翻译、商务英汉口译、商务英语实务实训

    2职业技能课程:国际商务导论、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业务实训、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实训、制单与结算、商务项目设计、陈述技训练、职业综合素养

    3专业拓展课程:第二外语、旅游英语、会展英语、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高效团队管理、图片制作与处理


七、教学成果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各类专业技能赛事中屡屡获奖,先后在全国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口语赛项)获二等奖、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省一等奖、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技能大赛特等奖、OCALE二等奖等。 

八、专业优势

    1、顶岗实习:岗实习是本专业的一个特色,商务英语专业实行整班实习制,已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上百家企业建立实习基地群,实习对口率100%,每届近1/3的顶岗实习学生均有境外参展和业务洽谈机会。

    2、教学设备商务英语专业配备优良的教学设备,具有现代语言教学中心、商务实训中心、陈述技巧展示室和翻译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学习条件和商务技能训练场所。

    3、国际交流: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留学交流项目;顶岗实习期间即有机会随公司出国、出境参展,并有机会赴海外实习及工作。历届毕业生在海内外均有良好发展前景。

校友风采

中美教师集体备课 

商务英语专业魏宇航(右三)20197月美国南新汉布什尔大学交流学习  

十、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QQ群

1

商务英语

黄小蕊

13407141266

1021948375

2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彭丹

13476077734

873708577

3

应用英语

黄晶晶

18971597199

1021925156

4

应用法语

聂娜

18971302037

1062666205

5

应用日语

陈苗君

13476273073

1062614802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谷凤凤

李亮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823

027-87767690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94773207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