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955

一、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国特色“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外语外贸学院是其下属的二级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23月,自成立以来学院不断开展产教融合,深入校企合作,坚持以学生优质就业为导向,采用语言+技能+拓展能(LPE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外语人才。现开设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四个专业。

外语外贸学院长期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三语种,共绘世界版图、共话一带一路的学生境外实习模式,有效地服务了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外语外贸学院多途径协同培养学生通用能力、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确保学生就业竞争力,所有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二、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及专业优势

学院现有在校生1136人,开设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等四个专业五个方向。其中,商务英语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被湖北省教育厅授牌为湖北省重点教改专业;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为《英语教育专业国家教学标准》执笔单位;应用英语专业立项为校级示范性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应用日语立项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成《综合英语》、

《英语听力I》、《教学技巧与应用》、《外贸制单》等多门共享资源课和信息化资源课程。

三、学院2020年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别

商务英语

670202

文理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670202

文理

应用英语

670203

文理

应用日语

670206

文理

应用法语

670210

文理

四、学院师资力量及教师所获荣誉

学院师资力量强,师资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0人、高级实验员1人、博士生1人,在读2人;拥有英语、日语、法语外教6人;我院现聘请社会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兼职教师30多名。现建有省级精品课程 3 门。主编国家十二·规划教材3本,公开出版教材87本,编写校企合作教材3本、校本教材4本。 近三年,本院教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二等奖;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二等奖;20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复赛季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湖北省一等奖。

五、学院实训条件  

学院校内拥有语言自主学习中心商务实训中心翻译业务实训室、外贸实训中心、应用英语综合实训室、应用英语会展谈判实训室、法语情景教室、日语情景教室、语言陈述技巧室、教学才艺展示间、

外贸实训中心、专业实训室等共计10间;以上各类实训室为各专业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实习实训的机会。

校外实习基地集中在湖北、广东、福建、江浙四大区域,实习合作企业达500余家。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传神翻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海外部)、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巨人教育集团、湖北省中南国际旅行社、湖北中外运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湖北澳龙集团、万亿美可贸易上海分公司(法资)、宇宽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赛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卡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为各专业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机会。

六、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近三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技能大赛方面成绩斐然: 全国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口语赛项)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省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特等奖、一等奖;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高职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团体赛项二等奖1项,个人赛项三等奖2项; 瑞中杯法语戏剧比赛湖北省三等奖。

七、学院“产学研”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

为了加速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适应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推进“产、学、研”融合,提升新型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外语人才培养水平,

学院创建了湖北省高职院校首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并且依托该中心,于2018年成立了外语外贸学院“楚马青创班”,正式开展跨境电商的双创教学改革。“楚马青创班”通过“理论教学-模拟实训-校内孵化”三段式教学改革模式,让学生可以实现“一边赚学分,一边赚美金”的创业梦想。

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四个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八、学院特色风采展示

九、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QQ

1

商务英语

黄小蕊

13407141266

1021948375

2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彭丹

13476077734

873708577

3

应用英语

黄晶晶

18971597199

1021925156

4

应用法语

聂娜

18971302037

1062666205

5

应用日语

陈苗君

13476273073

1062614802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谷凤凤

李亮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823

027-87767690


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94773207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