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2020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74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为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教师、教材、教法现状,引导教职工积极投入学校“双高建设”。1月10日至11日,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寒假教职工培训班。


外语外贸学院寒假教职工培训会启动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汇报优化创新管理职责,打造服务型学工体系

    1月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凌峰楼A座301举行,外语外学院副院长李雪芹主持。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从创新优化管理职责打造外语服务型学工体系,结合学生工作和教师教学的内在联系。分享创新工作思路和基本工作原则“三心两意”既耐心、关心、贴心、注意、留意,以此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李雪芹作《推动“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专题报告

    李雪芹作《推动“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专题报告,汇报前通过线上测试,引导教师体验信息化教学手段,认识到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随后,强调“三教”改革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领学“三教”改革的意义、内涵和要求。对标分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亮点,总结出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革举措。

彭丹老师分享2019年全省教学能力大赛经验

    彭丹老师分享2019年全省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介绍了教学能力大赛的项目分类、辅助资料、参赛作品环节、现场讲解模拟教学环节、现场随机提问答辩环节的概况。着力解读教学设计的内涵、特点和八点基本内容,既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每题、教学评价、教学过程进行详尽讲解。

教研室代表教师发言

    1月10日下午,按照学院安排,各教研室集中学习讨论并汇报讨论情况。黄晶晶、汪洋、查静、陈慧四名老师,代表教研室汇报。针对提升双师型教师比例和推荐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融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思路。

彭振宇教授作《高职院校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学术工作——以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为例》专题报告

    1月11日上午,社会职业与职业发展教育研究院彭振宇教授作《高职院校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学术工作——以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为例》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及团委全体教师参会。彭振宇从职业院校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学术工作为切入点,详细分析申报课题研究、进行科学研究、撰写研究报告、撰写学术论文的规范、方法、建议和注意事项。

聂钟鸣老师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经验

    聂钟鸣老师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以课堂组织入手,通过“现实问题”引领教学课堂和“批评性讨论默化思政教育”的方法。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模式,在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同时“无声无息”地进行思政教育。

曾平、赵小娟老师分享英语写作大赛指导老师经验

查静老师分享中国援外项目实践锻炼经验

    1月11日下午,曾平、赵小娟老师分享英语写作大赛指导老师经验。查静老师分享中国援外项目实践锻炼经验,查静谈到:“教师需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利用好校友资源,加强政治意识。通过参加援外项目,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的幸福和自豪”。

查静老师分享中国援外项目实践锻炼经验

    胡新莲老师分享百思迪威培训工作经验,对人机对话评价体系对语音的要求和教师的全英授课基础-标准的发音,交流了工作体会。

黄小蕊老师分享我们与跨境电商的距离

    黄小蕊老师分享我们与跨境电商的距离,交流了跨境电商课程建设情况。通过参加专业比赛,缩小与跨境电商的行业差距。

外贸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作总结发言

    培训最后,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发表总结。江辉引导全体教职工了解职业教育形式和政策,传承学校好的传统和做法。并强调“三教”改革的要求,特别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培训三个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了解、关注学校动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工作,积极投入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