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活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9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匡露 张瑛)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育工作者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体现外语外贸学院的语言特色,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的英专综合分工会小组和行政小组特组织开展 “欢声笑语话新年”活动。会员们用流利的英语讲述自己家乡的习俗。

活动中,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家乡为新年准备的各种特色菜肴。大家了解了钟祥地区的“盘龙菜”,湖南平江的“石磨豆腐”,宜昌地区的“年糕”,恩施地区的“糍粑”,还有武汉地区的“炸圆子”等。会员们还分享了各自家乡过年的习俗。“贴春联(stick Spring Festival couplets”、“舞龙灯(dragon lantern dance)”、“踩莲船(draw a colored boat)”、“舞狮子(lion dance)”等极具特色的表演既给春节增加了欢乐的气氛,又让传统的艺术表演形式活跃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的生活中。张万喜同志现场清唱一首采莲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接下来一首《歌唱祖国》,带动所有的会员一起大合唱,一度将活动带入高潮。山东地区的会员聊起了过年给长辈“磕头”、“作揖”等习俗,引起大家对“拜年”的热议。儿时盼过年,穿新衣“守岁”。大家回忆起儿时拜年,发红包的情景,都无限感慨。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使老师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对加强民俗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家不仅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欢乐气氛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激励教师间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去,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