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走访企业、探望实习生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34

    (通讯员匡露)近日,外语外贸学院彭春萍老师和黄小蕊老师带领商务英语教师团队陆续走访了楚马商学院和华为公有云湖北区销售服务中心—湖北敏捷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并探望了在湖北敏捷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入职的二十余名2017级的实习生。

参观师生

   华为公有云湖北区销售服务中心—湖北敏捷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徐总就公司实习生管理、销售服务行业的需求及这一岗位未来发展的路径和随访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徐总表示,与客户沟通和交流的技巧是销售服务行业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而团队合作与协作能力也是需要培养的一项极为重要的能力。彭春萍老师表示,这两项能力也是外语外贸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着重培养的职业能力。同时表示,希望公司对这二十余名实习生严格管理,能让这批学生尽快胜任工作岗位,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赢。

彭春萍老师与企业交谈

    走访楚马商学院的过程中,黄小蕊老师对参与我院实训教学的楚马商学院的王教师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虚心听取了王教师对学生的点评。双方还对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的岗位需求和具体能力要求、相关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跨境电商专员在文本撰写、标题提炼、图片处理,office办公技巧,Excel表格处理等能力方面的要求。

    随访教师表示,“走进企业,让我们更加明白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同时,对于相关课程教学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