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荣获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205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 黄晶晶12月17日至20日,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浙江义乌举行。来自全国21省市、114名选手参加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全国总决选中以出色的发挥,荣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

  

获奖团队学生徐鸿轩、徐海伦、易流和指导老师黄晶晶(左一)、瞿颖(右一)

武职外语外贸学子荣获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创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

    此次比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办协办。全国总决选的参赛队伍是通过跨境电商创业排名赛精英赛选拔产生,高职组有197支队伍参赛,选拔出16支队伍。

  


武职外语外贸学子参加赛期设备培训

  

现场答辩(从左边向右分别为徐海伦、易流、徐鸿轩)

    总决选以跨境电商营销现场情景路演为形式,通过产品拍摄、营销文案设计、现场答辩等,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外语外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指导老师黄晶晶和瞿颖对2017级参赛学生徐鸿轩、徐海伦、易流在知识结构和毅力、协作力进行强化训练。在全国总决选中,我校外语外贸学子团结协作,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现场拍摄、产品运营方案设计、答辩环节中展示突出,获得优异成绩。

    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在第一时间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江辉表示,外语外贸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展示了跨境电商营销能力、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学校品牌建设和高水平专业建设成果,极大提升学校影响力。接下来,外语外贸学院会将所得、所获应用到跨境贸易的实践教学,加大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