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6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丽)2019年11月25日,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截止1216日,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外院学子的品德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知恩、感恩、报恩等系列活动,厚植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感恩教育中养成大爱大德大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优秀新青年。

主题班会深入开展感恩教育

1125日起,外语外贸学院18级、19级各班陆续开展“怀感恩 与爱同行”主题班会,切实培养学生感恩意识。恰值国家助学金评定之际,外语外贸学院利用这一契机,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感恩主题中。通过国家助学金的设立和发放,让外院学子对国家助学政策心怀感恩主题班会中,学生一一分享亲身经历,述说感恩之情,感恩故事涉及家庭、学校、社会以及国家各层面,全面培养学子感恩意识。


班会主题教育

升旗仪式厚植爱国感恩之心

129日,外语外贸学院举行“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主题升国旗仪式。通过仪式教育,培养外院学子感恩时代、感恩国家的爱国精神。在国旗下讲话环节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洁号召广大学子“在求知的道路上,积极追索,在实践的道路中备,亲力亲为。最后更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回馈家国”。


升旗仪式

征文征画诉说学子感恩之情

1210日,以心怀感恩为主题的征文征画在外语外贸学院如火如荼开展。截止16日,该院分团委共收到百余篇优秀征文征画,并选取优秀作品在关山校区凌峰楼和光谷东校区综合楼一一展览,引往来学子纷纷驻足参观。该院通过作品展览形式,营造浓厚的感恩校园文化环境和氛围。


光谷东校区和关山校区学子观看展览

感恩教育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感恩教育理念与精神将在该院持续贯彻。“感恩教育常说常新,在新时代新环境下,高校育人教育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将感恩教育抓牢抓实,深入影响到每个学生,才能培养出一个个心怀国家,感恩社会的武职好青年。”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最后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