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02

武职网讯(通讯员丁盛)12月7日,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名学子齐聚北京参与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出色的发挥,荣获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其中,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张欣怡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是外语外贸学院历年最好成绩,从获奖名次来看是湖北省英语专业组排名第一的。机电学院学子张创获公共英语组三等奖。

参赛学子张欣怡和指导老师曾平

参赛学子张创和指导老师赵小娟

   “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语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赛学子张欣怡在比赛现场(红色上衣)

        我校参赛学子经学校海选,湖北省初赛、复赛,获得省赛“特等奖”拿到赴北京参加决赛的资格。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优”的理念,精心组织。指导老师曾平、赵小娟、匡稷,按照比赛题型认真辅导学生。参赛学子在150分钟内通过“看视频+看图表+看短文”完成多维写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比赛,教师从教学模式、教材建设、教学能力与素质提升等多方面丰富了教育教学成果,参赛学生的写作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