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中国”故事大会:不一样的故事,述尽同一种精神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070

(通讯员:雷丽)530日下午2:30,外语外贸学院在凌峰楼B210 举办“匠心中国”故事大会初赛。11名选手经过层层推荐,脱颖而出,在这里激情诠释自己心中的工匠故事。来自全院的60多名学生代表观摩学习,共同领略当代工匠精神。

“我只是坚持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努力做好而已”。7号选手,来自英教17301班的龙玉琴谈到自己的工匠人耿家盛时,用一句最质朴的描述,向在场学子道出了匠心的本质。

用一生,捍卫译文里的美的许渊冲先生更是所有外语学子们的学习典范,来自商英18302班的9号选手龚婧将许老一生中数不尽的三美翻译故事娓娓道来,告诉在场所有外语人,对于翻译,一定要宛如战士,牢牢守卫住自己的阵地。这也是工匠人应有的坚守!

         11号选手包涵,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汁当红糖吃的佳话说得生动形象,在场学子们也通过这个小小的故事深刻感受到陈望道先生对于翻译治学的痴迷程度,不可不谓之为匠心匠人。

  

  

  选手风采

十一位选手,十一个大国工匠。选手们说的激情澎湃,观众们听得备受鼓舞。“讲好一个匠心故事,不是通过下定义,更不是通过贴标签,而是能让听者感同深受,甚至备受鼓舞。这需要很强的表达能力和演说技巧,更需要你们对工匠精神的深刻领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领会你们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提高对‘工匠精神’的认识,树立求知精技的精神和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最后点评道。

 

分党委副书记邱文成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