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权益之声”话剧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931

(通讯员:雷丽)2019329号晚在凌峰楼C11报告厅,外语外贸学院举办的“权益之声”话剧表演大赛上演精彩角逐,查静、陈慧、周扬等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时时爆发阵阵掌声,欢笑连连。

“为了你的权益,我们全心全意。”本次活动在关注到当前大学生作为维权领域的“弱势群体”,在自身权利受到侵犯时不知如何有效维护甚至“委曲求全”这一严峻问题下,通过同学们亲身演绎话剧的表演形式,实现大学生维权意识的培养,维权知识的了解和维权行为的践行。同时也为实现校园精神文明和谐建设添砖加瓦。

当晚共有7个节目开展角逐,参与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剧情幽默诙谐,又发人深省,高潮不断,整场表演精彩纷呈!

应法18301班《校园里的那些“事儿”》,演员们经历了一系列“事儿”后的改变让我们知道了环境保护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对自身权益的维护。

应法18301班《校园里的那些“事儿”》

商英18301班《快递惊魂》,一通快递诈骗电话的响起上演了一对老人惊心动魄的一天,银行工作人员和洪山区警察细致入微的观察和高度警惕,让电话诈骗无处可逃,让人民权益得到保护,也让同学知道了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

商英18301班《快递惊魂》

英教18301班《推销不可信》,虚构校园里,一个刚入校的大学生,在校园内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推销员,假假真真,看他面对那些巧舌成簧的推销员上当受骗的经历,着实给现场同学当头一棒,决不让此类遭遇发生在自己身上。

英教18301《推销不可信》

商英18303班《天网恢恢》向经典致敬,又融入新元素,生动演绎诈骗分子如何处心积虑,又如果最终落入法网。演员各地方言齐上阵,引发爆笑连连。

商英18303《天网恢恢》

商英18302班《爱的魔力维权权》,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在经历了食堂食物有虫、商品过期、校园贷、网恋诈骗、快递兼职等一系列不幸事件后,该如何有效维权的故事。作品可谓元素多元又笑点十足。

商英18302班《爱的魔力维权权》

应英18302班《拒绝校园暴力》,霸凌者的无端生事,受欺凌者的痛苦无助,可谓实力演绎校园暴力,也让大家看到校园暴力已涉及到违法,触犯必将受到制裁。

应英18302班《拒绝校园暴力》

应日18301班《无声》,“只有每天再度战胜生活并夺取生活的人,才配享受生活的自由”,惊醒了在场每位同学,只有自己勇敢的面对种种不公,才是走向自由的唯一途径。

应日18301班《无声》

“今晚的演出太过瘾了!每个节目剧情紧凑,笑点十足,又能时时紧扣主题,发人深省,完美的实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真该给各个节目颁发最佳编剧奖,太精彩了。相信今晚的表演是教会在场同学如何去维护自身权益上的最为生动的一堂课!”外语外贸学院共外教研室主任查静老师最后的点评给予了现场同学高度评价。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