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经典歌诵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943

(通讯员 宋霞) “改革开放四十年,春潮不息;中华腾飞九万里,大鹏正举。”1228日晚,凌峰楼C11道德讲堂内歌声悠扬,激情回荡。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一同观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经典歌诵会。

   师生们通过演绎风格各异、题材广泛的诗歌和音乐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的盛宴。由38期党校学员代表带来的小合唱《入党申请书》拉开了本场歌诵会的序幕,表达了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虔诚的心情,反复的念白“请组织考验我”,让在场所有人产生共鸣——共产党历经坎坷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为蒸蒸日上的党的事业建功立业,我们责无旁贷;学生党支部老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盛世中国》,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祖国创造的东方奇迹,也告诉世界一个公开的秘密和永恒的真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展才是硬道理;应英 18301班同学演绎的诗音话《我的祖国》,将澎湃的颂歌献给母亲,衷心的祝福献给祖国,共祝祖国富强,共祝中华腾飞;商英18303班一首《光的赞歌》,让大家感悟澎湃的生命激情和崇高的生命情怀,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为社会、为他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38期党校学员带来的《入党申请书》

学生党支部老师朗诵《盛世中国》

商英18303班《光的赞歌》

应英18302班《祖国万岁》

   由公外教工党支部带来的经典诵读《中华诵》,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七十载栉风沐雨,革命先辈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深沉坚定的爱国情怀和死而后已的斗争精神;商英18304班的《我的中国心》,唱响了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声,光阴荏苒,斗转星移,一切都在改变,唯有我们火热的中国心,依旧不变;商英18302班四位朗诵爱好者倾情奉献的作品《青春中国》,昨日披荆斩棘路,今日雄狮腾跃天下惊,且看今日中国,何其壮哉!且看今日中国,何其美哉;商英18301班的表演唱《我爱你中国》,小清新的曲调优雅富有诗意,表达了充满希望、永不言弃的信念;由英专综合教工党支部带来的《中国梦 龙图腾》,用党旗的颜色,用红烛的风采,吟唱我们的党、我们的中国;商英18302班的手势舞《国家》,让大家体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的道理;由应英18302班《祖国万岁》,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示出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的责任与担当;商英18304班《世界请听中国朗诵》自信的发出中国声音,饱含深情、热情激昂地讴歌新时代,畅想未来。

公外教工党支部朗诵作品《中华诵》

英专综合教工党支部朗诵作品《中国梦 龙图腾》

师生们丰富的语调展示不同的情感变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大家眼中的家国情怀,诠释了自己心中的“爱国”与“奋斗”。振奋人心的朗诵一次又一次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商英18302班手势舞《国家》

“此次歌诵会,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渲染和感染力,让我们重温了祖国奋进的历程、是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爱国敬业、奋斗建功的党课。同时展示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大家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投入到“特高”校建设、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最后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