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员进班级 当好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947


武职网讯 (通讯员 宋霞)为活化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师生思想深处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从125号到20号扎实开展了教师党员进班级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学院党委根据班级特点和新老党员搭配的原则,让每两个党员“承包”一个班级,真正做到了全员、全覆盖、宣讲无死角。党员教师们一领到任务就迅速行动起来。学精神,找资料,搜案例,忙得不亦乐乎。综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玉婷老师“承包”了外英17302班的宣讲任务,她说:“我们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只有自己先学深悟透,才能带动同学们一起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图为:党员教师进班级 充当十九大精神“播种机

公外教工支部书记陈慧老师说:“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要争当党的理论知识的传播者和宣传者,这次进班级宣讲是一次彻底的政治洗礼。对党员老师来说,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无上荣誉,既是政治信仰的传播,也会是自身政治理论的再提升。”

学生科科长李亮谈到:学生处于人生观、世界观初步形成的敏感期,我们要抢抓机遇,及时地为学生送上先进思想的精神大餐,主动占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和话语权。让学生不受到不良思潮的影响。

入党积极分子法语16301班班长陈晨同学认为:老师们在宣讲时,并没有面面俱到,泛泛而谈,而是举多个事例来佐证,感觉较远距离拉近了,大道理变得浅显了,印象非常深刻。

在谈到开展此项工作的思路时,学院党委书记周杏珍说到:“党员进班级宣讲十九大活动,是落实党中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的要求,是为党员搭建做学习宣传表率的平台。党员先学懂弄通,形成学习宣传氛围。每一个党员教师都有义务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