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外语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7931

欢迎您报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

培养目标

外语学院各专业要求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较强的外语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一定的岗位技能。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培养善于运用语言核心技能,了解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和国际企业结构和运作,具有一定的机、电专业基础知识,从事涉外企业的各种商务工作(如外贸、采购、销售、营销等)和文职工作(如外语翻译、文秘、人力资源管理等)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往届毕业生部分就业单位

北京传神翻译公司、武汉市市民之家、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湖北省中南国际旅行社、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湖北澳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HighWay学生课堂、武汉市昕圣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集美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科美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武汉迈茨托姆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巨人教育集团等。

   

商务英语

湖北省重点教改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面向涉外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涉外企业结构和运作,国际贸易知识及基本运作,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较好的运用网络技术,能够满足涉外商务活动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本专业拥有教授3名(包含2名行业专家),副教授8人;80%教师获得硕士学位,70%专任教师有出国进修经历;并聘请企业专家和外教讲授商务专业课程。教学设备与条件良好,拥有专门实训室3间。专业重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商务实务能力培养,毕业生因为有较强的综合素质,英语口语好,职业发展空间大,就业前景良好。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涉外企业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各项工作,主要有企业外事接待或翻译、海外业务助理、外贸业务员或国际业务专员、人事或行政助理、销售、跟单、物流、客户服务、英语教学等。

核心课程:英语语音、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进出口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实务实训、翻译业务实训。

 

商务英语(科技翻译方向)

专业简介:为机械行业培养外贸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英语基础、熟练地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够用的国际贸易知识、初步的机械专业基础知识。学生毕业后可到机械制造及外贸企业从事外贸营销、外贸跟单和翻译工作。

就业前景:在各类机械、电器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机械、电气工程建设企业从事翻译工作、销售工作、对外联络工作和客户服务工作,以及在需要英语知识、翻译技能和机电专业知识的翻译公司从事翻译工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机械基础、机械英语、工程及商务英汉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等。

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方向)

专业简介:少儿英语教育专业面向学校、各类培训机构或教育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能力,深入了解少儿英语教学规律、能根据少儿心理及生理特征灵活恰当地应用各类少儿英语教学方法,组织英语教学活动,熟练使用现代办公设备和网络技术辅助教学,能够满足少儿英语教育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获得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教师资格证书(幼师、小学)或剑桥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证书(国际认可教育资格证),

就业前景:可在学校、各类英语教育培训或行政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或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教育产品推销与咨询等工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教学法理论与应用、教育学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少儿英语教学实训、少儿英语项目与活动设计、少儿心理分析与引导、简笔画、儿童歌谣等。

 

应用英语(外贸英语方向)

校级示范性重点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上,采用基于工作过程的LPE人才培养模式,以面向学生未来职业发展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需要和职业标准为依据,按照工学结合的课程开发思路,强调“语言+职业技能”相结合的专业发展方向,凸显专门用途英语(外贸英语)的专业特色,培养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拥有熟练的进出口业务操作技能并具备相关岗位职业资格证书,在外贸企业或涉外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外贸制单、外贸报关(报检)及办公室事务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外贸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前景为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外贸业务、经营管理、厂商驻外代表、外商驻华代理等工作。可从事外贸业务与跟单、外贸报关与报检、外贸单证、外贸货运与船务代理、外贸文秘、外贸会计、外贸谈判、产品销售与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及其他涉外贸易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与英语和(或)外贸相关的其他岗位工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外贸英文函电、外贸英语阅读、外贸英语口语、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外贸项目设计、报关实务、报检实务、外贸会计、外贸文秘、国际物流、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电子商务等。

 

应用日语

专业简介: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战知识,突出听说能力,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并开设商务方向、旅游方向等课程,学生通过学习基本业务技能、掌握分析解决处理一般工作中所遇问题的实际能力的同时,还需掌握商务活动的基本规则和要求;能熟练运用汉、日文计算机应用软件、文字处理、通讯等现代化办公设备。本专业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培养集知识、能力、素质于一体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从事日语翻译、日语教师、日资企业行政、人力资源管理、日语导游、赴日领队、对日软件外包公司及其它与日语有关的外贸、文秘等工作。

核心课程:综合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汉互译、商务日语、日本概况及礼仪、电子商务、外经贸英语、外贸函电(英、日语)、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计算机日语、旅游日语等。

 

应用法语

专业简介:我院是全国高职高专第一所开设应用法语专业的院校。本专业在培养学生方面,针对高职教育提倡的“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原则,打破传统的单一语言式教育,将专业语言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想结合,主要学习法语语言、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训练,培养其从事法语口笔头翻译、文秘、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工作能力,使学生在具备良好的法语语言基础的同时也拥有专业职业技能,为其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前景:从事驻外企业法语翻译、法资企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助理、营销、单证、跟单、文秘等工作。

核心课程:法语语法、法语听力、法语会话、法语写作、法汉翻译、商务法语、电子商务、外经贸英语、外贸英文函电、进出口贸易实务、外贸制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