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我的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5468

 

我的大学 我的成长

----外贸英语英1330113302班联合举行主题班会

题记:曾经在某一个瞬间,我们以为自己长大了,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和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在生活的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得爱和被爱。

(通讯员 彭媛)331日下午,一场生动、感人的主题班会在凌峰楼B210教室进行。此次主题班会由外贸1330113302班的辅导员彭媛老师发起,主题是“认识自己 关爱他人”,彭老师参与并指导了本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班级。

班会在《时间都去哪了》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心理委员沈洁讲述了对本次班会主题的认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爸爸之间的父女之情。视频《父亲》感动全场,讲述了孤寡老人因与子女的情感疏远,孤零零地服毒自杀……不少同学看完后都热泪盈眶,感受如歌中唱的那样“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想想自己的父母,忙了半辈子,慢慢地老了,我们应该感恩!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关心父母,多打电话问候,多回家去看看。当看到昆明火车站和马航失联事件的照片时,大家沉默了,胡萧同学说:“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多关心身边的同学、朋友和父母,也要学会珍爱自己”。

主持人请同学们讲述了“我心中的辅导员”,大家踊跃地发言,热情地赞扬了认真负责的彭老师,也坦诚地提出了自己对彭老师的建议,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同学们更加了解老师,老师更加关注学生,从而师生一起共同进步。

班会最后通过一些小游戏活跃了班会现场的氛围,也使得大家更深地认识彼此,增进同学情谊。彭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肯定了这次班会的意义,使同学们的情感方面得到了启迪和教育,班会内容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

本次班会在彭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圆满成功。班级中每个同学都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更好关爱自己,真心关爱他人;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大家真正意义上认识到亲情,友情,爱情,同学情,师生情的珍贵。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青春无悔,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