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浪漫显法国之颜 落樱缤纷舞日本之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5383

紫色浪漫显法国之颜   落樱缤纷舞日本之风

——第一届法国日本文化长廊展

(通讯员 陈颖)为了让全校学生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习俗,体会不一样的人文情怀,同时,也为扩大外语学院及其特色专业在全校的影响力。外语学院法语之旅协会和日语专业各班级在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号召和支持下,于四月十二日上午九点在东三食堂前广场举办外语学院首届法国日本文化长廊展。

此次文化展由“巴黎之声”和“日本文化祭”两大板块组成。整场活动以法国日本文化图片及工艺品展示为基轴,穿插有日本传统花道茶道现场展示、日本传统服装和服穿着体验、法日歌曲串烧等精彩表演。其中,由日语专业学生的COSPLAY表演最为引人注目,对日本动漫游戏感兴趣的同学蜂拥而至,前来拍照留恋。除此之外,法国日本外教的倾情助阵更是将整个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在有奖竞答的活动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同学们想要参与的心情感染了工作人员,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上六点,同学们带着留恋结束了此次文化互动活动,首届法国日本文化长廊展在同学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