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07级法语专业同学将赴非洲实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5589

外语学院07级法语专业同学将赴非洲实习工作

宋霞

近日,外语学院07级法语专业又有2名同学获得了去非洲实习、就业的机会,这标志着外语学院与湖北澳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有了更深入的发展。(湖北澳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承担中国政府在非洲援建项目)

这两名同学是外语学院第二次派遣到非洲国家实习、就业的学生。此前,外语学院已经派遣了4名同学前往加蓬、刚果(金)等非洲国家实习,现均签订了劳动就业合同。

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毕业生由于突出的语言能力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因此,11月10日,湖北澳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再一次亲临该院法语专业,提前挑选即将毕业的学生。当天上午,就对07商法班的同学进行了第一批面试;13日上午,从面试的同学中,最终确定了李龙和徐少华2名男生,并签订了实习协议。

该院党总支书记吴跃平亲临现场,与签约双方进行了沟通。他再三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一定要遵守纪律,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目前,这2名同学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非洲之行进行积极地准备,一方面办理相关证件,另一方面努力进一步提高法语口语及书面表达能力。外语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海外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