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翻译队将赴苏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3855

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建设示范性院校
外语学院教师翻译队将赴苏丹
通讯员:吴娅敏 外语系

近日外语学院已经成立一个教师口译翻译队,将赴苏丹南部承担翻译任务进而支援苏丹地形图测绘工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已于9月23日与湖北省第二测绘院签订合作协议。这是外语学院继大冶有色金属科技英语培训班合作以来,又一次承接的社会服务项目。此次合作是我院示范性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已经按湖北省第二测绘院提出的要求,选派了张子一和朱晓伟两位优秀年青教师将在10月下旬前往非洲苏丹南部。两位教师将在苏丹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随团口译工作。虽然苏丹路途遥远,条件艰苦,这两位教师任然持着热情饱满的心态。虽然即将远行前往异国他乡,这两位教师为了不影响教学秩序,坚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做到了不到最后一周不停课。这就是他们弘扬师德的最好体现,是外语学院奔马精神的最好诠释,也值得外语学院每位教师向他们学习。
目前,外语学院与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口译翻译合作正在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