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3751

外语学院积极开拓境外实习基地
吴娅敏 李亮

2009年3月外语学院开拓了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项目。这是外语学院继去年11月份开拓法语学生实习境外基地以来,外语学院第二次开拓国外实习。

据负责组织此次工作的敖锋副院长介绍:外语学院外贸08301班以及翻译08301班各一名学生以及空乘08301班一名学生,共三名学生已于3月上旬报名参加此次项目。这三名学生于3月18日在外语学院语音室B403进行了笔试,并于3月19日通过了面试。该三名学生正在积极填写相关申请表格以及办理赴美护照。笔试结果3月26日已经出来,三名学生全部通过。这三名学生即将随着此项目的开展奔赴美国,进行为期2-4个月的带薪英语实习。现在,三名学生正在外语学院指派教师的指导下准备相关出国材料。

此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学生得到锻炼的极好机会。此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项目将会给学生的学生生涯留下美好印记,为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打好基础。通过此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可以磨练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的情操,锻炼他们的能力。在实习期间,学生的口语以及听力能力可以得到大幅的提高;学生的视野得到拓宽,实地了解美国文化;学生的工作能力、合作精神、生活态度、解决困难的能力、文化冲突的适应能力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

此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机会难得。宁毅院长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2009年的一项突破性工作来抓。嘱咐这三位同学:希望能珍惜此次难得的赴美带薪实习机会,认真学习,遵守实习单位纪律,锻炼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作好“中华文化”的小使者,为“武职”争光。为将来此项目扩大规模大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