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文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30日在笃学书院学生社区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学生综合党支部书记雷丽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部分的内容,全体党员再一次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

在主题学习环节中,刘文轩老师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她强调,作为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爱国主义精神,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在讨论环节中,全体学生党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结合自身实际和见闻,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应用日语21301班陆秋雨同学表示此次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对爱国的崇敬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踏实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外语外贸学院党员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外语外贸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学生党建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深度融合。

(审核 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