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团队作品荣获“2023年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65

(通讯员:匡薇)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的 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于2023年11月10日-11月12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匡薇、罗熙和黄小蕊教师团队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2023年5月10日大赛启动至今,经过初赛选拔、省赛较量和国赛角逐,匡薇团队的作品From Craft to Art -- The Making of An Artisan从全国89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北省复赛特等奖,按照赛事规则,此次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赛作品以The Making of an Artisan(匠心创心铸艺匠)为主题,以“访艺匠 说匠志,析作品 谈匠心,品工艺 启创心”为主线,穿起教学环节中“职业兴趣、自我认知、文化传承、精益求精、勇于挑战、执着专注”等思政点。将工匠精神探寻融入英语学习的主要环节和职教周活动之中, 打造PATP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实现课堂教学目标与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的深度融合。在英语课程教学中帮助学生探寻、了解并尝试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作品充分鼓励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工匠精神。

(审核人:李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