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学子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64

(通讯员 丁盛)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外语外贸学院学子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2023年全国两会盛况,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员朱庆泽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感国家的发展前景更加光明,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今后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不断得到改善,伟大的祖国也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员黄芹说:“政府工作报告呈现了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务实建议和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不光有更多的选择,也有更多的责任,唯有恪守初心,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才能真正书写好时代的答案,展现出青年别样的风采。”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王璐瑶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无疑是给我们的定心丸。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日,唯有奋发图强、苦学成才,在未来不平凡的日子里发光发热,才是我之于自己、之于社会、之于国家的意义所在。”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刘玉婷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这些成就,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值得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理想扎根于祖国大地的沃土中,用青春、汗水浇灌,直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成为福荫他人的‘逐梦人’。”

外语外贸学院商英学生支部书记谷凤凤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实际行动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