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党员下沉社区奋力抗“疫”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 丁盛)“我是党员,我报名!”“中午最热的时候让我去!”“我家离门口进,晚班留给我。”83日以来,外语外贸学院在汉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身为党员,要冲锋在前,我报名!”外语外贸分党委书记江辉在社区群中积极响应下沉工作。江辉、胡新莲、李妍、陈慧、谭妍等同志在各自下沉社区的楼栋穿梭,配合社区寻找每一位未检测的市民,辅助社区开展六类人员排查登记。

 

“大家请拿好身份证,按照顺序排队!”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杨爱霞在炎炎夏日中引导市民有序采集核酸。邱文成、李雪芹、王爱霞、黄小蕊、陈苗君、刘芳等同志同杨爱霞同志一样,白天坚守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晚上电话核实核酸检测情况直至深夜,为市民开展防疫宣传,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试管分发。李雪芹同志更是发挥语言优势,耐心的帮助所在社区的外国留学生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宣传防疫政策。

张瑛、徐仲平、陈慧等同志晚上坚守门岗,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对进入社区的车辆驾驶员、居民等进出人员进行行程码扫码和体温测量,严格为小区“把门”。

外语外贸学院下沉党员纷纷表示:“‘5+2’‘白加黑’的工作干劲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并且有效分担社区抗“疫”压力,十分有意义!我们的引导布置和秩序维护,有效缓解检测过程中因场地条件有限而导致的群众排队时间长、出现负面情绪等问题,确保现场不扎堆、不聚集,加快核酸检测效率。”

(审核: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