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打工人”王兰英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77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文轩“真心感谢师傅11月26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彭媛老师带着学生许阳找到保洁王师傅不停地道谢王师傅边摆手边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凌峰楼保洁王兰英像往常一样在B212教室进行保洁工作时无意间捡到许阳遗失的钱包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校园卡、身份证和银行卡若干。当时天色已晚但一想到失主此刻焦急地心情,依然毫不犹豫地前往外语外贸学院教学区等待许久后没等到相关学生只好带着钱包先回家。

此时,商英20301班的许阳正焦急不已。“晚上回到寝室,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也不知道丢在了哪里,钱都是小事,重要的是证件和银行卡丢失了非常麻烦。”许阳在路边寻找一圈无果后,十分焦躁最后悻悻而归。

第二天一早,王兰英匆匆赶到学院,找到了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王兰英说:“学生也不容易,丢了这么些证件肯定很着急,要尽早联系上这名学生。”

外语外贸学院联系到失主学生张阳后,他第一时间找到王师傅当面道谢,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据悉,王兰英来自农村,现在年近五十,过重的体力活难以支撑,便当起保洁员。“虽然是个保洁员,工资也不高,但不是的东西,绝不能留!”说起拾金不昧一事,王兰英笑呵呵地说,“大道理不懂,但是物归原主这话明白。

(审核:邱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