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82

武职网讯(通讯员丁盛  摄影谷凤凤)11月3日,外语外贸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30家业内知名企业齐聚凌峰楼B座407、411,提供了涉及外贸业务员、英语翻译、英语教师、跨境电商业务员等350余个岗位,吸引了338名毕业生。

外语外贸学院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于当天上午9点正式开始,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初步达成聘用意向,不少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录用协议。除了2020届毕业生外,会场还有许多大一大二学子前来观摩,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为未来就业提前准备。

毕业生有序参加面试

秋意浓浓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企业为了招揽到优秀的人才,现场积极宣传公司,向毕业生介绍公司在个人职业发展、培训晋升、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优势。为了招募到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实习期间开出的起薪都在3000元以上,有些公司甚至开出了5000元的起薪价。

外语外贸学院对学生进行综合职业素养训练

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开展1对1指导

外语外贸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早在今年10月初,英专综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开展1对1指导,帮助学生做好求职简历的制作和面试准备的问题答疑。同时,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在调查研究中毕业生表现出来的焦虑和迷茫的就业情绪,通过实训周开展“团队意识、职场沟通、人文礼仪、职业道德、关系处理”等综合职业素养训练,提高毕业生适应从学校人到职场人的转变。

据悉,2020年我国大学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40万人,大学生就业市场压力将变得空前巨大。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表示:“学生从校园走向职场,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为了让毕业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职场规则,学院后续会对毕业生加强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实习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保质保量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