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康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93

武职网讯通讯员匡露)115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中传来喜讯,外语外贸学院匡露、张万喜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the Odyssey Years喜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匡露、张万喜教师团队荣获高职高专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性赛事,分本科英语组、非英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和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目的在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的问题。

  复赛阶段,匡露、张万喜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the Odyssey Years171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湖北省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共有参赛作品191件,其中,高职组参赛作品共51件。根据赛制要求,参赛教师代表现场说微课,专家评委从微课作品现场展示、微课教学设计方案和现场说微课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评审打分,成绩当场公布。

外语外贸学院匡露、张万喜老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周之南(中)教授合影

  赛后,高职高专评审组组长,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刘明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周之南教授都对参赛作品the Odyssey Years 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指出,该微课瞄准学生学习的难点,立足于学生视角,充分体现了微课的助学功能。微课设计理念先进,教学方法选择恰当,教学特色突出,亮点鲜明。刘明东教授代表评审组对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展示进行点评时,引用了该微课教学设计中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友所思、学有所悟”的教学设计特色。